更多+
  • 12

    2024-01

    助力定点帮扶 共赴绿水青山——中国科转携手翁牛特旗开启全面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双碳”战略精神,践行国家生态文明思想,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央地绿色低碳合作发展,中国科转围绕“双碳”领域积极同各地方政府开展合作,服务地方做好碳汇开发工作。 2023年,中国科转扎实推进中国宝武与中钢集团有关定点帮扶工作部署,以碳汇项目开发为抓手,同集团定点帮扶对象翁牛特旗进行了多轮交流。

  • 23

    2023-11

    燃创新之火,筑科技之梦!

    11月17日,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与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联合打造的面向海淀区优秀创新型企业创始人的培训项目——清华五道口全球创业者项目特别计划暨海淀区“薪火共燃”计划第四期开班仪式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举行。

  • 27

    2023-10

    中国科转举行中关村企业走进中钢集团融通发展座谈会

    为响应中央企业产业链融通发展共链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中央企业与各类所有制企业聚焦主业、协调联动、互利合作,中国科转公司积极联系中关村街道企业,与中关村人才协会合作开展走进央国企系列活动。2023年10月26日下午,2023年中关村企业服务周组织中关村街道企业走进央国企活动第一站即选定中钢集团。

  • 24

    2023-10

    中钢天源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再认证

    为强化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能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中钢天源2020年启动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工作。通过知识产权贯标,建立了贯穿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各环节的科学、规范、系统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有效防范知识产权风险。 2023年中钢天源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再认证,标志着中钢天源在知识产权规范化管理、知识产权运用、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管理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更多+
  • 08

    2021-04

    中国宝武力争提前10年实现碳中和

    今年年初,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宝武)率先向社会发布要提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力争2023年实现碳达峰,2025年具备减碳30%的工艺技术能力,2035年力争减碳30%,2050年力争实现碳中和。与此同时,中国宝武还提出,将在2021年发布低碳冶金路线图。

  • 18

    2021-01

    《中国经济导报》刊以“中钢矿院:为了长江的绿水蓝天”为题刊发...

    中国经济导报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五周年之际推出特别报道,其中以“中钢矿院:为了长江的绿水蓝天”为题刊发公司履行央企责任、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推进长江大保护的深度报道。

  • 18

    2021-01

    人民网及马鞍山主流媒体关注中国矿业科技大会

    由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矿院”)、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等主发起,联合东北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华大学等28家高等院校相关院系以及200多家矿业科研设计院所、大型矿山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等单位战略联合主办的“2020(第十一届)中国矿业科技大会”于2020年12月9日—12日在马鞍山隆重召开。

  • 18

    2021-01

    中国钢铁新闻网刊发中钢矿院改革经验入选《国企改革“双百行动”...

    2020年12月14日,中国钢铁新闻网关注中钢矿院改革经验入选《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案例集》这一消息,并在该网站全文刊发这一新闻。

助力定点帮扶 共赴绿水青山——中国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双碳”战略精神,践行国家生态文明思想,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央地绿色...

2024-01-12
燃创新之火,筑科技之梦!

11月17日,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与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联合打造的面向海淀区优秀创...

2023-11-23
中国科转举行中关村企业走进中钢集团融...

为响应中央企业产业链融通发展共链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

2023-10-27
中国宝武力争提前10年实现碳中和

今年年初,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宝武)率先向社会发布要提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力...

2021-04-08
《中国经济导报》刊以“中钢矿院:为了...

中国经济导报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五周年之际推出特别报道,其中以“中钢矿院:为了长江的绿水蓝天”为题刊...

2021-01-18
人民网及马鞍山主流媒体关注中国矿业科...

由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矿院”)、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等主发起,联合...

2021-01-18

企业概况

企业简介

企业理念

研发平台

企业文化